人生若只如初见——作文题记

曾贶怡   2019-10-08   18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题记

时光荏苒,总有太多的美好都变成了回忆。然而生活不仅仅是回忆的遗憾,与其对过往念念不忘,不如把握当下。

“人生若只如初见”的念想如美洒,浅尝辄止,哪像当下的美好,清凉绵长。

犹记初见时“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的情形,“他乡遇知己”的喜,“相逢何必曾相识”的叹,如今当韶光逝去,有人感概“最是人间留不住”。于是便有了“人生若只如初见”的盼望和幻想。但人生没有倒放,初见时的绝美,也只惊艳了那一刹那,这一瞬的触动是无法复制的。所以把这一见记在脑海中,不更好吗?

让那一瞬成为回忆中的美景,生活继续。“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将春的美藏在心底,才能发现秋的特别。当下才是最应把握的。佛云:“万古长空,一朝风月”,当下即是永远。如果你为了错过太阳而哭泣,那么你也会错过月亮和星星。在回忆中兜转寻找,而丢失了当下,实非明智。

当回忆一再提醒你美好转瞬而逝,何不把叹息的精力放在把握当下。将眼下之景把握“莫待无花空折枝”,把眼前景酿成苦酒。

一步踏尽一树白,想着初见,或许是不同的画面。但人生是没有返程的旅途。与其沉迷,奢望重新,不如把握当下。因为,人生亦如柳暗花明,前方必有美好风景。

为什么害怕凄凉的结局?生命不是为了美好而美好,也不是因为凄凉而凄凉。只有既美好,又凄凉的生命才是饱满的。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必挂念如果,生命没有如果。将初见放入心底,当下亦美。人生不是初见,过往不是所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人生若只如初见——作文题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人生若只如初见——作文题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