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亲情作文600字

曾贶怡   2019-10-08   338

生活就像菜肴,酸、甜‘苦、辣一一尝试。在餐桌,与家人分享一天生活的点点滴滴,虽不浪漫,但也温馨。

结束了一天繁重的课程,背着沉重的书包,踏着疲倦的步子回到了家中,推开家门,只听见厨房中乒乒乓乓的响声。一缕缕香味钻进我的鼻子,将肚中的馋虫勾起。放下书包,快步走到厨房中。已经能做好的菜摆在一旁,清炒莴笋翠晶莹,炸大虾肉质饱满。看得伙垂涎欲滴,锅中胡油还在炸着。奶奶看我进来了,忙把我推出去,说饭还没做好,出去等一等。

我走到客厅,打开电视消磨着时间。家门被推开。爸爸妈妈也回来了。终于开饭了。我赶紧把饭盛好,拿起筷子就大块朵颐。妈妈看我如此迫不及待,便取笑我是小馋猫,我毫不客气地说道还不是因为奶奶做的饭太好吃了。奶奶听了笑开了花儿。

我们家的吃饭时间都是每个一天经历的分享会。这不,我迟了几口便放下慢了速度,开入抛砖引玉。我先说在学校里谁谁谁又被老师批评了,老师可气了。爸妈和奶奶听完便开始点评。奶奶先说,那个同学也真是闹腾,总被老师骂。爸妈也对我说了,对老师千万要尊重,不要惹老师生气。我嘴里嚼着饭,也不住地发出含糊不清的“嗯”,“嗯”。

等他们说完,我又开腔了,说在学校里,有同学把老师认错了,不仅打了招呼,还和***老师聊了好久的生物。话音刚落,餐桌上就响起了笑声。奶奶边笑边说,老师都教了一年多了,还不认识,上课都干什么去了。我也附和道,打错招呼也就算了,还和***老师聊了那么久生物,老师也不提醒,真是太搞笑了。

奶奶接过话儿,说着今天在楼下和其它的老爷爷老奶奶聊天时,听他们说做茄子煲很好吃,下次我也学着做一口,看好不好吃。我连连点头,好呀好呀。爸爸又说起今天去幼儿园接弟弟,他不想背书包,就飞快地跑到幼儿园门口,指着停在门口的车,说车在门口了,就帮我提一下。全家人都哄堂大笑。

一家人平平淡淡,在餐桌上说说笑笑,空气中都是温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别样的亲情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别样的亲情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