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生态度的作文600字议论文

程悦   2021-01-06   3

清者避世,勇者入世

因为无法实现***梦想,“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屈原选择用生命的代价来向那个佞臣当道的社会发出了最后的呐喊;因为“不为五斗米折腰”,陶渊明选择了“环堵萧然,短褐相接”的归隐生活;因为“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李白选择了“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的逍遥。毋庸置疑,他们是洒脱的无奈的,更是痛苦的,因为生命中最不能承受之重莫过于理想的破灭和信念的摧毁。所以,他们也是值得人们同情和叹惋的。

然而,无论是屈原,陶渊明抑或是李太白,他们面对自己所处的时代,面对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都选择了躲避。有的走出了乱世,归隐山林,有的则将自己的生命和未竟的梦想一起投入了滔滔江水,对于这样的人,我们可以称之为“清者”,但他们不是“勇者”。

社会的发展不断产生新的问题,一个人能否成为勇者,就取决于他能否承担起时代的责任,解决时代的问题。

于是,他站出来了!

春秋时期,孔子为了实现自己的***抱负,周游列国,受困于齐;熙宁年间,王安石为了拯救宋朝于水深火热之中,他选择了抵抗最大的途径,从不放弃;清朝末年,孙中山为了建立民国,屡战屡败,辛亥***、护国运动、护法运动……从一而终,锲而不舍。他们才是历史的勇者,乱世的英雄,历史的车轮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这样的勇者才得以不断前进。

虽说是“乱世出英雄”。但是在和平年代中的历史使命也并不轻松。能以双手撑起和平下的天空,能以自己的努力推动和平下的历史向前发展的人,也是当之无愧的勇者。今年春节,新冠病毒想悄悄入侵人们的生活,威胁人们的生命。于是,一场新冠病情防控阻击战在湖北打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医护人员冲到第一线,这就是新时代的勇者。

“避世”固然显示了一个人“出淤泥而不染”,但是为了历史的使命,为了时代的责任,“入世”才是一种更崇高的人生态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人生态度的作文600字议论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人生态度的作文600字议论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