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能重来——读未选择的路有感

白玉容   2021-04-21   1

人的一生中都会面临选择。学习上,生活上,友情上。这些选择可能十分简单,而有时会使你犹豫不决,但人生之路的选择是怎样的呢?

《未选择的路》一诗读起来总有些忧郁、无奈的色调,原本诗是十分典雅的,但“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带来的轻声叹息引人深思。选择了之后,如果觉得这条路艰辛难以成功,想再返回选择的起点,还可能吗?这句话就是答案。

人生之路的选择,即使后悔也无法回返,这是令人惋惜的。正确选择的道路就变得重要。

如果你选择了自律,选择了品学兼优,沿着这条路向深处慢慢走去,你一定会感谢自己当初选择了这条路,虽路径坎坷不平,难以开拓,但所收获的,会超乎你的想象。同样,选择另外一条路——路径平稳,走下去并不是那么艰辛,但它象征着懒惰,平庸。终有一天,你会后悔选择了它,“要是选择了另一条路就好了”成为你所苦恼的事。然而你已经深深陷入了这条路中,想返回却感到无能为力。

可能少数人会选择努力奋斗,所以这条路开拓起来会很艰难,但也因此更具魅力。

选择不能重来,只要选择了一条,必然会放弃另外一条。作为中学生的我们,选择优秀还是平庸时需要慎重,不见风使舵,不随波逐流,选择通向高处的人生之路。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人生不能重来——读未选择的路有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人生不能重来——读未选择的路有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