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茶作文400字

刘戴好   2020-11-24   8

小口为饮,大口为喝,一口饮进是灌。

——题记

父亲的影响,我开始接触茶。品茶,心需要静。

一开门,茶的香犹如雾气般涌了进来。“又喝茶了?”“嗯。”看着父亲写一行行秀丽的字时,我就知道他肯定又在品茶写经文了。“嗯……红茶、铁观音、碎银子……”各种茶都整齐地摆在柜子里,被父亲擦得一尘不染。

“来,你来尝尝这新泡好的红茶。”捧起一小点的茶杯,饮一口,让味觉能够仔细地品尝到茶的香。嗯……微微有些苦,有一种……秋天的气息。喝一口,一种夏秋交接的感觉,微热、微苦,让口中的干燥一下子被秋风所洗刷,所吹散。

“写的如何?”父亲把他刚描好的经文给我,又拿起《经书》开始读。

“妙哉妙哉!”我学着大人的样子评论起来。

“你懂吗?就说。”父亲边说边拿起茶喝了一小口。

“你知道应该怎样品茶吗?”我喝了一口,看着书说:“不知道。”

“你第一次喝的方法是对的,你要一小口一小口的品,要细细地品,品出它的道理,尝出它的人生价值。整天毛毛躁躁,说的话都不往心里去。”

“那叫做自由。”说着说着我开始漫不经心地对付父亲的话,拿起茶就要喝。

“细品!”父亲制止了我,并且提醒了我。

我尝了一小口,茶,它那么纯洁,将自己的香全部散放了出来。茶它的凝结,与水完美地融在了一起。

茶,你若大口,那它毫无作用,若小口,你则能品出人生百味……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人生如茶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人生如茶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