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价值成就人生

宋亚轩   2020-12-18   7

上午,在窗边写随笔,猛烈的太阳光照射着我的眼睛。闭上眼,一片白、一片黑。

看着这直透云层照射的阳光,我心中不禁疑惑:太阳既然只能再活五十亿年,这早晚是会消失的,干嘛还要每天这么卖力放射灿烂的光芒呢?这样做,又有什么意义?

太阳的意义是带给世上光芒,希望,虽然寿命有限,但如果能让更多人收获幸福、快乐,就算是死得其所,要让自己在世上所值。人生也一样,尽管每个人的结局都一样,死亡,身归黄土,但一个为社会贡献的慈善家和一个整日喝酒赌博的人样吗?人生你轰轰烈烈是过,一事无成也是过。这就像做一件事,干嘛不做到最好?

我们来这世间一遭极不容易,那就好好体会这世间的美,好好为这世界造福。未来是什么我们不知道,过去的事已经发生过了。那么,就过好当下吧。像天上的太阳一样,照射出最灿烂的光芒,活出人生的意义。人生的意义不是为活着而活着,而要创造自己的价值。

长生不老是没有什么趣味的,因为每天都要循环往复。小时候,我们总羡慕天上的神仙有不死之身,但他们哪个不是严肃个脸,没有笑容,他们快乐吗?有趣味的是有限的生命,这意味着你必须跟时间赛跑争分夺秒,一分钟干两分钟的事,不好玩吗?

所以,过好当下,创造自己的价值。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创造价值成就人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创造价值成就人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