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捷径作文600字

陈烨   2021-01-18   3

最近我看了一组漫画,觉得值得我们思考。

漫画中,每一个人都背负着一个沉重的十字架,向远方艰难地前行着。途中有一个人觉得很累,想着把十字架给砍掉一点儿,这样就会轻松一些。于是他拿出了一把小刀,正准备砍下去时,有个人对他说:“兄弟,不要这样做,这东西在后面会有很大用处的,听我一句劝吧!”他说:“如果我把十字架砍了一点儿,就会轻松一点儿,就能比你们走的快,你这是在嫉妒我的智慧和才能。”说完后他就砍掉了一点儿,然后接着前进。走了一会儿,他还是觉得太累了,于是他又想砍掉一些。拿出小刀砍时,刚才那个人又追了上来说:“兄弟,千万不能再砍了,这样真的会走投无路的。”他还是没听,拿出了小刀,砍掉了一大截,这样更加轻松了,他一下子就走到了最前面。可是,前面突然出现了一条又深又宽的沟壑,沟上没有桥,旁边也没有什么物体。这时,后面的人走了过来,用自己一直背着的十字架搭桥,轻松地走了过去,然后刚才的那个人说:“兄弟,我刚才就劝过你了,人生是没有捷径的。”现在他却一个人在后悔着。

从这组漫画中,我知道了一个道理,人生中免不了会遇到一些沟壑,只有用自己一直坚持背负着的十字架搭桥才能继续前行。其实十字架就相当于我们的学习、知识、工作、感情,这道路相当于是我们的前途,我们一定要坚持自己的信念,不要欺骗自己,不要弄虚作假,不然人生出现坎坷的时候,我们将很难跨越。

所以,请不要埋怨学习的繁重,工作的劳苦,感情的负担,因为人生是没有捷径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人生没有捷径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人生没有捷径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