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战胜挫折的作文

游景行   2019-10-08   34

梅花经过寒冬的历练,才能有傲人的怒放和沁人的芬芳;海燕经受暴风雨的洗礼,才能无所畏惧地遨游于广阔的大海之上;人生经历挫折的考验,才能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活出精彩的人生。

战胜挫折,需要永不言弃的顽强品格。马克思的《资本论》,李时珍的《本草纲目》,司马迁的《史记》,歌德的《浮士德》,作为我们后世的经典,哪一部不是坚持得来的呢?爱迪生为发明灯泡,尝试了一千多种材料的灯丝,才造就了如今的电灯;司马迁在牢狱中永不言弃,才有了史学著作《史记》;居里夫人长时间在炼药炉旁工作,即使身心疲惫,仍然练出了宝贵的镭……在挫折面前,我们要敢于迎难而上,坚持不懈,用顽强的品格点燃成功的火把。

战胍1d0c挫折,需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朗弗罗说过:“乌云后面依然是灿烂的晴天。”苏轼被贬官后仍然乐观旷达,修建苏提,造福百姓;柳宗元被贬到柳州,仍然在乎山水,题词写诗,最终被后人喻为“唐宋八大家之一”;范仲淹被贬到巴陵郡,仍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挥笔写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欧阳修被贬庐陵,可仍然旷达乐观,与民同乐。生活中总有磨难,而学会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十分重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顺利战胜学习生活中的挫折。

用巴尔扎克的话来说:“挫折就像一块石头。它对于弱者,像一块绊脚石,让人却步不前;它对于强者,却像一块垫脚石,让人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而想要利用挫折,首先要战胜它,让它成为一笔人生的财富。

上一篇:凝望那一轮明月

下一篇:我们的青春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关战胜挫折的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关战胜挫折的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