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作文800字

王彦甯   2021-10-05   1

在花的世界里开放着许许多多争奇斗艳的花儿。有红的,有粉的,有白的,有黄的,有紫的……,它们色彩斑斓,多姿多彩,点缀着我们的世界。在这许许多多的花儿里,有人喜欢婀娜多姿的桃花,有人喜欢沁人心脾的菊花,有人喜欢含苞欲放的荷花……而我,却喜欢默默无闻却又与众不同的梅花。

梅花与其他花儿不一样,它不是开在阳光明媚、百花盛开的春天,而是大雪纷飞,严寒的冬。陪伴梅花长大的不是和风细雨,而是冰天雪地。

那盛开在寒冬里的梅花, 傲然挺立,一枝独秀。一片片花瓣像极了一个个从红色渐变到淡粉色的五角形。粉嫩的花蕊中含着白雪,散发着一阵淡淡的清香。脑海里不由的想起那句“梅花香自苦寒来”。突然一阵寒风吹过,将这美丽的花瓣打落在地上,点缀了这白雪皑皑的大地。而梅花那纤细的枝干上,剩下几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像冬天里小姑娘的脸蛋,红通通,任凭狂风的吹打,依然挺立在枝头。

当你从不畏惧严寒的梅花身旁走过,看到的不是枯萎的花,而看到的却是鲜艳的梅花,瞧!那一只梅花已经完全绽放,从墙角伸出来一个细细的枝干,那一瓣一瓣红色的花瓣,紧挨着花蕊,像是躺在母亲的屋里,听着睡前故事呢!

自古以来,“梅花”都是诗人们热爱的写作对象。比如“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不要夸人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这些,都是诗人对梅花的喜欢,更是对梅花这种坚忍不拔的精神的赞扬。

看到了梅花,难道你就没有联想到像梅花一样不怕挫折的人吗?

有一群人,他们也如梅花一样,刚毅坚强。不论严寒还是酷暑,他们都是起早贪黑地,为了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指挥交通,维持治安,保护着我们的小家。这群人名字就叫做——人民警察。在夏天,他们不顾太阳火热的炙烤,在高温下的水泥路面上指挥交通,一滴滴汗水从他们头上滴下来,打湿了他们的衣衫,而他们却顾不上喝一口水,擦一下汗。在冬天,寒风呼呼地刮着,让人直打哆嗦,但他们依旧在漆黑的夜里,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为我们保家护航。让我们能够安心的生活。

我喜欢梅花,我热爱梅花,我赞扬那些有着梅花一样坚毅精神的人们,是他们为我们遮风挡雨,让我们能茁壮成长。希望我们也能像梅花那样,做一个不屈不饶,意志坚强的少年。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梅花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梅花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