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望那一轮明月

罗语妍   2019-10-08   14

岁月换了容颜,你是否还在驻守?——题记

夜悄悄的来,月光在脸上肆意倾泻。人世风光无际,长亭短亭,无论人们离家多远,月光总是洒在那不敢荒芜的归程,途经着多少人的倾城时光。日日复月月,月月复年年,年年复此生,不需要绚烂的烟花、七彩的装饰,白色月光的简单与本初本身就是一种美丽。

多姿的明月总是给人无限遐想------不同的人不同的境遇,月圆在人们心中亦是不同。

在苏东坡和许多游子的眼中,“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如此美好的圆月只不过是徒有其表,不也是孤独的挂在天空,无止境的看着悲欢离合。想一想,有时候那才是最孤独的吧。它似乎对星移物换的岁月已司空见惯,沧桑掩盖着它,静静的不显出一丝波澜。

月影舞弄着秋风,醉月似醒,雾霭纷纷。

在的多数人眼里,圆月就像月饼一般甜甜的,隐藏着家的味道。因为这时,人们总会人团聚在一起欣赏着最美的月亮。

还有便是月影下迎春花、操场、阳光,一切还是初识的模样。给人温暖又无奈。看着脸上漫溢着一种更加熟悉的青涩,眨眼之间,才刚刚懂得珍惜。

有些清冷的月光,点点如波光浮动,好像又令人陷入了一番思考。人对往事的记忆好像所在不同抽屉里舍不得丢的杂物。有些归档,有些无法分类,就掺杂在一起放着。随着岁月的堆垒而尘封。某日不经意间打开一个抽屉,那被忘了旧事便猛然回魂,又有了温度呼吸和生命。

明月,秋雨,夏花,这些美好的事物自古以来便被人们寄托着不同而有浓厚的情感。那一轮明月嵌在天空,弄的四周晕开了七色。他之所以那么美,肯定是因为容下了许多人们无法言喻的喜悲,或许真有那广寒宫,有那千年的等待吧。

愿来年月圆时,人事亦如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凝望那一轮明月”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凝望那一轮明月》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