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株梅花作文500字

姚涵   2021-11-11   0

一团杂草丛,一身棕色的外衣,一颗想在严寒的冬季为人们带来一缕芳香的真心。我,是一株小而不平凡的梅花幼苗。

呼,一阵风吹来,我在废弃的墙角边瑟瑟发抖,这是一个怎样可怕的世界啊!我环顾着四周:粗粝的墙壁,零星的泥土,可怕的寂静,呼呼的风声......墙角边的我痛苦地闭上了眼睛。命运对我真是太不公平了,给了我这样一个贫寒的家。

冬寒冷而漫长,但是我不畏严寒,抖擞起精神,艰难地舒展开僵硬的身体,伸出几丝触须去抓紧地下无比珍贵的松土。

这里不但环境恶劣,一旁的杂草也对我冷嘲热讽。它们耻笑我道:“就你一颗杂草,还想长成梅花?真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痴心妄想”。

面对这些嘲笑,我不放在眼里,不记在心里。我挺起腰板,在心里默念:“我一定要在寒冬里为人们带来芬芳,因为我不是杂草,我可是一株梅花!”

我贪婪地吸收着阳光与土壤的精华,在墙角边顽强地扎下了根。大风呼呼地吹,企图吹折我;雪花漫天飞舞,想要摧毁我。但是我从不向它们低头。

终于,我开花了。所有的杂草收起了对我的嘲笑和不屑,因为我真的是一株梅花。它们静静的看着我,目光中满是敬佩与羡慕,也许,不只因为我是一株梅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是一株梅花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是一株梅花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