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作文400字

严可馨   2021-10-07   1

有人喜欢清新淡雅的水仙,有人喜欢炫丽无比的玫瑰,还有人喜欢香味浓郁的桂花,但是我却偏偏独爱凌寒独放,不畏严寒的梅花。

我老家后院有几颗梅树,在冰天雪地里争相开放。白净的雪花,让粉红的梅花显得格外美丽。那花瓣白里透着粉,粉里透着红,不禁令人感叹它们色素搭配的适宜。

梅花既不需要温和的阳光,也不需要肥沃的土壤。它只把根深深扎入那冰冻的雪地。梅花靠着这种顽强的意志,为本是毫无生机的冬天,增添了一抹春意。

梅花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中,都可以绽放自己的美丽,让我想到了小草。小草也有着顽强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即使在石头缝里,在悬崖峭壁上,它都能靠着自己顽强的生命力向上生长。

同时,还让我想到了守卫在祖国边疆的战士。战士们不正是因为有这种顽强的的意志力,才能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中,恪尽职守吗?他们一直守卫在祖国的边疆,即使背井离乡,即使壮烈牺牲,他们也无怨无悔。

我爱梅花那清雅的美,更爱他那顽强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品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梅花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梅花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