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梅花作文500字

袁一朵   2021-11-29   0

梅花不如桃花粉嫩,不如牡丹国色天香,不如菊花天姿百态,但是,梅花却给寒冷的冬天带去了一抹色彩。

从远处望梅花,你会发现在被雪包围的一片白色世界里,有一点红从雪中探出来,纵使你站得很远,也不得不注意到。那红色就像一个香喷喷的面包,吸引你走过去,当你走近点看梅花,一朵朵粉红柔嫩的小花像似精美的艺术品般浮现在你的眼前,梅花的花瓣白似端雪、粉似朝霞。简直不要太美!风一吹,雪花又飘在梅花的枝上,再一吹,把梅花压下去了!但梅花抖了抖身子,从雪中把整个身子又一次探了出去,一大片香味扑鼻,这让我想到了王安石的“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冬天,许多花儿都闭上了眼睛,准备睡一个长久的觉,就连夏天开得最茂盛的柳树都无精打采的,在寒冷的冬天选择睡觉,一片灰色世界。但唯独梅花睁开了双眼,探起头来,迎着这寒冰刺骨的冬季。

梅花冬天绽放,这是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在我们生活中也能看到。当冬季来临,人们都在暖洋洋的屋里躲寒,但唯独环卫工人依旧在雪地里清扫,他们不畏寒冷,不畏自己被冻得没有知觉的双手双脚,也依旧选择让我们的城市变的更干净。在这冬天里,白衣天使也穿上吼吼的衣裳,带上沉重的护目镜,去保护我们,不让病毒感染我们,自己缺挺身走险。不顾自己的安危,就像护盾一样,不让病毒进来。所以,梅花开得愈精神,愈香气。

梅花的色,艳丽而不妖;梅花的香,清幽而淡雅。梅花是冬天里唯一的生机,给寒冷的冬天带去了色彩,带去了生命力。

上一篇:歇后语表演

下一篇:社会中的丑与美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喜欢梅花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喜欢梅花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