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老师作文1000字

陈柔丹   2019-10-08   23

夜很深,很静。窗外几乎听不到一点儿声音,树儿早早进入了梦乡,只有明亮的星星在黑暗的夜空中眨着眼睛。眼前的一切就像是静止的一样。空气中弥漫着一丝安谧祥和的气息。每到这个时候,我就不由得想起了您——敬爱的张老师。

您白白胖胖的,看上去很有福气。您总是戴着架眼镜,眼睛小得像是一条缝,看不出眼睛是睁着还是闭着,您几缕白发格外显眼,或许是因为操劳过度,您的头发也掉了不少,中间这一块都能看得到头皮。

就是这样的您,在我无助的时候帮了我许多。

初中,是一个新的开始。踏上初中,意味着站上了一条新的起跑线。初中是至关重要的一个阶段。我本对初中生活抱有无限向往和期待,却低估了初中要面临的种种困难。初中不比小学,多了很多规章制度,要独自解决各种问题,也加快了生活的脚步。

开学时,面对着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大三中,这一张张陌生的面孔让我感到不知所措。要做的事变多了,时间变少了,我总感觉很多事情来不及做,心里就像一团乱麻,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我担心没时间洗澡,担心作业写不完,担心晚上睡不着。每次晚饭都是急匆匆地吃,然后大步跑向宿舍去洗澡。每晚躺在床上,就莫名感到不安。

是您,察觉到了我的不适应,在这个时候鼓励我,总是找我出来谈心,帮我解决生活和心理上的问题。您知道吗?每当您出来找我谈心的时候,我就会感到很安心,紧绷的神经在那一瞬间放松下来,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好似找到了一个依靠。我愿意与您敞开心扉,把所有的感受,所有的真心话都讲给您听。您还总是以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鼓励我。您知道吗?每当您上晚自习的时候,我就觉得很踏实,慢条斯理地写着作业,不会感到慌张,当我写完作业在看书时,您就会慢慢地走到我身旁,露出您洁白的牙齿,笑着说:“你看,你不是作业写得很快嘛,都开始看书了。所以作业这事没什么好担心的。”您那真诚可爱的笑容让我一生难忘。您知道吗?每当您提着个花包,穿着件大花裙慢悠悠地回家的时候,我总是在一个角落,痴痴地望着您离去的背影,看着您渐行渐远,心里嘀咕着:为什么今天不是张老师上晚自习?

也许缘分就是这么奇妙,我姐也曾是您带大的学生。她得知您是我的班主任之后,跟我说:“张老师是个很负责任的老师,她把自己的心血都献给了她的学生,就连她自己的孩子她都没有太多时间照顾。”那时的我不相信,现在亲身感受到确实如此。

如果不是您,我或许到现在都没能走出那段阴影,如果不是您,我或许会在成绩上一落千丈……没有您,就没有现在的我。谢谢您!

现在的您,是否还在台灯下奋笔疾书?是否还在准备着备课方案?是否还在为我们唉声叹气?对不起,是我们让您操心了。

讲台催人老,粉笔染白头。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辛劳,五德兼备,六艺精通,品追七贤,桃李八方,久享清誉,千秋功业,万世师表。

张老师,谢谢您为我们做的一切,您做的一切我们都看在眼里。愿您多注意自己的身体,不再如此辛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谢谢你老师作文10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谢谢你老师作文10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