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与我们同行

彭朵   2019-10-08   18

中国素来被称为文明礼仪之邦,几千年来,文明礼仪在中华民族一大代代薪火相传,耳濡目染。现在的学生懂礼貌,重礼仪,展现出了青少年有文化有素养的精神风貌。

少年儿童对未来充满了各种名样的理想与追求,但理想与追求能否实现,依靠的不仅仅是才能,还有自己的品德与主观努力。在这漫漫的人生路上,文明礼仪协调着自己和他人、自己和社会的关系,为人生的乐章奏响和谐的旋律。

升旗仪式上,我们庄严的神情,体现了我们的爱国思想。上课铃响过后,我们全体起立,异口同声地问“老师好”,温暖了老师的心田。拾金不昧者,不胜枚举;扶贫帮困者,接=连三;主动让座者,数不胜数。可见,讲文明礼仪,已在学校蔚然成风。

莎士比亚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地球失去了阳光。”而我想说的是,当一一个人不知文明礼仪为何物时就好像海鸥失去了遨游天空的能力,这个人空有一个躯壳,缺少了内在的东西。

文明礼仪,从我做起,蜘蛛无捕捉昆虫之欲,织不出精密的丝网;大雁无渴求温暖之欲,飞不到千里之外的南方;人无自我追求的欲望,就做不出傲人的成就。因此,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时时讲文明,处处讲礼仪。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当你把讲文明、讲礼貌这种品德集于一身时,你就是一个优秀的学生。讲文明、讲礼貌,并不是抽象的概念,它的内容也不是局限于礼貌待人,严于律己,遵守公德,还有特定的内容。它不是固定不变的条条框框,把人定格于-成不变的模具。我们必须把讲文明、讲礼貌与自身融为一体,使之成为自我的一种独特的风采,无时无刻不散发着迷人的魅力,给人一种完美的享受。捡起地上的纸屑,攀人一个轻轻的微笑,一句亲切的问候都是文明的表现。

同学们,让我们用行动去传播文明礼仪吧,做一个文明的人,把文明的种子撒遍大地,让文明礼仪之花处处开放!

上一篇:春天——美好的开始

下一篇:春满校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让文明与我们同行”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让文明与我们同行》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