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文明的人

孙诺伊   2020-10-22   25

周末,小丽和她的妈妈来到公园里观赏菊花。有的树的叶子红了也落下来了,风吹落的树叶像在跳舞的蝴蝶一样好看。

公园里有很多菊花,白的菊花像冰霜、粉的菊花像晚霞、绿的菊花像翠玉。一朵黄色菊花的花瓣像金线球,花蕊像小姑娘的脸蛋,特别美丽可爱。小丽想把这朵菊花带回家,她刚要下手去摘的时候,心里想:我要看看四周有没有人。朝四周望了望,见没人就要摘。这时,妈妈跑过来说:“小丽,你在干什么呢?”小丽吓了一跳,妈妈说:“你这样太自私了,菊花是大家欣赏的,你看这么多人都在看。如果你摘走了这些花,别人还能看到吗?”小丽把手缩回来了,脸也红了,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爱护花草树木,做个讲文明的好孩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做一个文明的人”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做一个文明的人》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