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作文800字

关祉铃   2020-10-09   39

玉融——美丽温暖之城

福清——这是一座有内涵的城市。虽然小,但这里有山有水,还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这是一座高颜值的城市。虽然小,但这里高楼林立,灯火辉煌,车水马龙,喧嚣热闹。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福清这座城市,文明赞歌的动人旋律激荡大地,文明画卷的幸福色彩温暖人心。福清这座城市它迈向文明发展的脚步从未停歇,从申报参评到获评全省文明城市,再到争创文明城市已走过了18载的春秋岁月。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梦想和追求。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年,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之年,也是福清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自从工作开展以来,玉融大地上随处可见"小红帽”。在交通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社区农村老人当起义务巡防员,青少年学生争做孤寡老人的贴心小棉袄,妇女争当“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退休老干部、老师当起了网吧监督员。环卫工人,交通警察还有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更是坚守自己的岗位,站好每一次岗。我的爸爸妈妈也在为争创“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作为实验小学的学生,我更要为创城出一份力,积极参与争做“创城小使者”。

风气正,面貌新,街头巷尾便有了一幅幅温馨的画面。讲卫生懂礼貌的多了,公共车上让座的多了,公共场所排队的多了,守交通秩序的司机多了。一条条街巷也全方面改善,走到哪里都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一座座可漫步、可闲聊、可阅读,有温度的“口袋公园”拔地而起,成为市民茶余饭后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一条条背景小巷变身文化景观街,一处处卫生死角变得温馨美丽。

自创城以来,文化底蕴也是福清最靓丽的一抺底色。目前,基本建成市有四馆: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健全完善的文化设施,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市民朋友在这座城市享受着那份属于自己的愉悦和幸福,把生活过的跟歌儿一样美。

文明不仅仅是一个符号和象征,更是一种精神传承。拼搏争先的玉融儿女正以更加高昂的姿态,更加文明的力量,把大福清建成一座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温暖之城。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创建文明城市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创建文明城市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