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文明的人

匿名   2020-10-10   12

少年文明则家文明,少年文明则国文明,在我的校园里有这样一条醒目的提示语。

有人说:“文明很难体现出来。”但是却恰恰错了,在生活中处处都有文明,例如在校园里,你是否穿戴整洁重仪表?相互问候是否有礼貌,出操集队有没有快静齐?升旗仪式有没有庄重?两课两操有没有参加?上课有没有认真听讲?如果你这些都一一回答有的话,那么在校园中你就做到了文明。

有一次,在公交车上,一位差不多七八十岁的老爷爷上了车,然而,没有一个人愿意给这位老爷爷让座,过了很长很长的时间,以为和那位老爷爷差不多老爷爷站起身对他说:“来,你坐吧!我快到站了。”于是那位老爷爷才坐了下来。等那位老爷爷下了车以后,车里立刻“火了起来”,什么“刚刚真是不应该我应该给那位老人让座”还有的说“都这么大了还坐公交车,老不死的”我想那些后悔的人以后会改正,但那些不改正的人,却还是那么的肮脏!

其实,要做一个文明的人并不难,从小处着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就可以了。捡起地上的一片废纸,将饮料空瓶扔进垃圾箱,在公车上主动给老弱病残孕让个座,在洗手间随手关掉开着的水龙头等等。这些都是文明的具体体现。我相信,只要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坚持做到这些,很快的,那些专为中国人而悬挂的标语将会消失,那些骇人的调查数据也会销声匿迹。再也不会出现废旧电池被带出国门去扔的现象。那时,中国才能算是真正的强国,我们中国人才能真正赢得别人的尊敬。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做一个文明的人”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做一个文明的人》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