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

王俊翔   2019-10-08   15

回忆起童年到如今的读书生活,可谓是一波三折。小学一二年级,是我最讨厌书的阶段。那时,母亲每天在耳边唠叨,讲来讲去都绕不过书这个话题。我答应着,却从来没有去真正读过,母亲对我也无计可施。

到三四年级时,我渐渐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但仍然不是很爱看。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书还勾起我的兴趣,所以我还是不爱看。

直到五年级,我终于发现读书的乐趣,当时我真是欣喜若狂,随时随地有书就读。母亲也全力资助我,为我买了一大堆书。《海底两万里》让我如醉如痴,《中华上下五千年》让我浮想连翩,《老人与海》让我捧腹大笑,《西游记》让我废寝忘食……一本接一本地看,从不间断,有时母亲都为我担忧,同学说我是书呆子。我从不理会这些话,一心一意地读书,我坚信:书能使我快乐,书能提高我的成绩,书更能提升我的表达能力。

我的知识终于在六年级时有了用武之地。当时班里组织作文大赛,我的《假如我有个星期八》被选中,而且还进入了学校杂志,最后不记得是得了哪里比赛的一等奖。想当时,同学们羡慕的眼光,老师温柔的笑容,父母称赞的话语通通投奔到我门下,我那种发自内心的愉悦使我体会到学习的乐趣。

书香伴我成长,我想这个称号我当之无愧,书给我的乐趣可不仅仅于这些,还有很多很多。当我们真正体会到读书的乐趣时,一切的一切都会奔你而来,那时才能体会到书给我们到底有多少。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书香伴我成长”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书香伴我成长》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