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朱恩婵   2020-11-04   18

书是一个巨大的宝库,里面藏着许多珍宝。它无穷无尽,只等我去寻找它。

从我记事起,我的手里就有了几本童话书、我每天睡前都会拿着它们去找妈妈,让她讲给我听。也就只有睡前才能听,因为她每天都很忙,爸爸也很忙,我要想看只能去看那些“高深”的文字。

慢慢地,我学会了自己阅读。刚开始要找爸妈问字,后来我自己就可以看懂了。那两本书我也早就看完了,我知道了许多美好的品质。《红舞鞋》中,小女孩的遭遇,让我知道了做人要诚信;《乌鸦喝水》让我知道了困难都是可以解决的,怎么解决都是看他是从哪个方向想的;《雪孩子》让我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雪,雪遇热会化成水……

我六岁了,开始上学,我获得了许多的新书——课本,它们带给我许多的知识。语文书让我读到了许多的优美文章,认识了一些我不认识的字;数学书让我懂得了许多计算知识,掌握了四则运算;英语书让我学会了别的国家的语言……它们都十分的有趣,我喜欢它们!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上了初中初中又加了一些新的课程:生物、地理、历史还有***。这些书也同样的有趣,尤其是历史。从历史书中,我了解了人类是从原始社会慢慢进步到现在的高科技时代,书里还讲了我国的发展历程。我知道了夏朝的文明、商朝的进步、周朝的败落、春秋战国的百家争鸣、秦朝始皇帝统一六国……

当然除了课本外,我还读了许多的课外书,特别是经典名著与小说,不仅增长了知识,还让我学会了思考。《昆虫记》让我知道了许多昆虫的的生活习性;《狼王梦》让我哭得一塌糊涂,被母儿狼紫岚身上闪烁的母爱光辉深深感动。《城南旧事》让我知道林海音那个时代的悲伤,体验到生活中的悲欢离合。

书它一直陪伴着我的成长,它比我的好朋友还要熟,它和我爸妈一样亲我,它也教了我许多的知识……书就好似我的朋友给我带来欢乐;书好似我的父母悉心地教导我;书好似我的老师细心地传授着许多新奇的知识。

谢老师作文点评:

文章以时间为线,从记事起听故事,长大些自己阅读,小学时、初中时对课本的理解,到对课外书的思考,反映了作者在书的陪伴下的成长过程,脉络十分清晰。文章语言流畅,开头,结尾运用了修辞手法,增强文章的可读性和感染力。

不足见文中添加的内容及旁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读书伴我成长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读书伴我成长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