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书香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陈梓薇   2020-12-19   10

人的一生中,或多或少地要接触过一系列的书籍,并由此领悟了许多,学习了许多。书,便是如此伴着我的成长

亲爱的爸爸妈妈

《傅雷家书》,一部令我爱不释手的书。这是文学艺术翻译家傅雷先生及夫人,写给他们的孩子傅聪、傅敏的183封书信。其间,傅雷先生对儿子的生活进行了有益的引导,对日常生活中如何劳逸结合、正确理财,以及如何正确处理恋爱婚姻等问题,像良师益友一样提出意见和建议。拳拳爱子之心,溢于言表。

这本书不仅让我收获颇丰,更让我看到自己的影子。生活中,父母总苦口婆心地教育我,总希望我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傅雷曾对儿子说过:“我最高兴的是我又多了个朋友。”儿子变成了朋友,世界上还有什么可以和这种幸福相比的呢?父子成为朋友,浓厚的父爱跃然纸上。书中有深厚的教育,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滋润着我的心灵。

亲爱的爸爸妈妈,也许,我们也可以成为无话不说的朋友。这样,我们便可以变得更加依赖彼此,更加信任彼此。《傅雷家书》,让我受益良多。

以钢铁意志迎接挑战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受尽凌辱的童年和参加***道路的历程,无不体现出他的悲惨经历,但他豁达乐观,为理想而献身,直到最后依然无怨无悔,犹如一股无形的力量冲击着我。

以钢铁意识迎接挑战,不低头,不服输,以勇者的姿态在艰难的人生中乘风破浪。这便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带给我的感悟。

敬畏生命

在昆虫学家法布尔的记录下,意大利蟋蟀、萤火虫、舍腰蜂,都闪耀着生命独特的光辉。他用独特的生活视角,一丝不苟的科学研究精神,全都显现在这本书中。生命,是如此可贵,又如此强大。在《昆虫记》中,我似乎在与自然对话,与生命交流,其中的乐趣,也在心底绽开了花。

敬畏生命,“你们探究死亡,而我却探究生命”。这是法布尔教会我的,也是《昆虫记》教给我的。

我一路读书,一路积淀,懂得与父母交流,学会以钢铁般的意志迎接挑战,领略生命的力量,这便是我最大的财富。书香嵌入我的气质,不断丰富我,伴我一路成长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初中书香伴我成长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初中书香伴我成长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