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伴我成长作文500字

匿名   2020-10-23   10

书就像一阵和煦的风,温暖绵柔的拂过我的心田;书是杯温润澄净的茶,只有细细品味才能回味其中的甘甜;书是一块香甜可口的蛋糕,填饱自己那饥饿的肚子。

第一次接触到书的时候还在懵懂之年,手中的第一本书还是一本厚厚的彩色的《卖火柴的小女孩》。乍一看内容不怎么样,但是深入去阅读的话它却能深深的吸引到每一个人。作者用真挚的语言向读者渲染了一个令人潸然泪下的气氛,描绘了小女孩的悲惨命运与社会的黑暗。

《卖火柴的小女孩》带来我开启读书之门的第一把金钥匙,使我阅读的书越来愈多。我有一段时期完完全全的沉浸在散文的海洋中去了,国内的鲁迅、冰心、汪曾祺、朱自清、萧红等,国外的马克·吐温、屠格涅夫、海伦·凯勒等。每个人的写作风格迥乎不同,每一篇的华美彩文都有独特的精神内涵。个中滋味妙不可言,使人回味无穷。

世界名著是我目前读书史上最精彩的过程了!海明威写的《老人与海》讲的是一位老年古巴渔夫与一条巨大的马林鱼在离岸很远的湾流中搏斗而展开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一波三折。马尔克斯写的《百年孤独》把作者引入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奇迹与最纯粹的现实交错,让人体会到了描写最深刻的人性与最令人惊讶的情感。

书籍是我一生中占的分量最美好的词汇,它让我体会到了世界上千千万万个的感受与情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书籍伴我成长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书籍伴我成长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