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伴我成长作文500字

吴承州   2021-01-16   3

爱是黑夜里的星光,照亮了黯淡的人生。爱是沙漠中的清泉,滋润了干枯的心田,爱是蓝天的彩虹,填补了生活的遗憾……

记得寒冬的一个早晨,天空黑沉沉的,冷风无情地往人们的袖筒里钻,行人一个个冻得瑟瑟发抖,我正背着书包去上学,因为没有吃早餐。我准备到路旁的包子店去买包子吃,看着这晶莹剔透的包子,闻到这扑面而来的香气,我的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急忙拿钱准备买,没想到衣兜竟然空空如也。慌忙中,把早餐钱都忘了带,只好带着一脸的沮丧准备离开,这时一个陌生的叔叔拍拍我的肩膀亲切地说:“小朋友,忘了带钱吧。”我点点头,他接着又和蔼地说:“没事儿,叔叔请你吃包子。”我的心里感激万分,但又不好意思,我吞吞吐吐地说:“叔……叔叔,不……不用了。"叔叔不由分说就买了几个包子塞进我的手中,准备离开,我连忙拉住他的衣襟说:“叔叔,你住在哪儿?我改天给你把钱送过去。”叔叔略带严肃地说:“帮助别人并不一定要求回报,如果你真想回报的话,就请记住,当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要伸出援手。”这时我心里涌进了一股暖流,捧着这热腾腾的包子,我的眼睛湿润了,这包子里不仅包的是肉,还有叔叔对我沉甸甸的关爱。

我陷入了沉思,心里暗暗下决心:以后我一定要像叔叔这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当我回过神来,叔叔已经消失在茫茫的寒风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爱伴我成长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爱伴我成长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