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陈丽娜   2020-11-18   13

小鸟在湛蓝的天空中飞翔,花草沐浴着阳光,我们不仅生活在蓝天白云下,我们也生活在法治当中。法治规范了我们的行为,保护了我们的权利,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保障。它就在我们身边,时常与我们相伴。

韩非子说过一句话“一名知轨莫如法。”宪法就是一张写着人民权利的纸,为我们的平静生活作为保障,下面就是一个我的真实的例子。

暑假,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假期呀!太阳挥洒着阳光,阳光沐浴着大地,一片美妙的景象。可不是,这么好的日子,怎么能在家中“虚度光阴”呢,当然要去浏览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嘛。二话不多说,我们一家三口立即踏上了旅程。

行车途中,突然老爸一下子来个急刹车,我差点都快被吓死了。我大吼一声:“老爸,干嘛呀,不是绿灯吗?”我正想接着说下去,却听见两声哨响,是交警正在前面执勤呢,他们挺着胸膛,笔直地站在路边。

正在这时,有一辆车子企图闯红灯,趁着黄灯闯过去。两个交警立即瞪大双眼,一只手指挥起来,正向开那辆车的人发出警告。两位警察叔叔古铜色的皮肤显得饱经沧桑,但却看不出一丝疲惫。可司机们却急不可耐,一个接着一个鸣笛。这时,那个想闯红灯的叔叔趁交警叔叔不注意,一溜烟开过去,差点撞到一位十五六岁的青少年。

唉,我不禁思绪万千:那闯红灯的叔叔有没有想过为自己的家人着想,万一真撞到人怎么办?也不知道他自己怎么想的,他一个大人连遵守交通规则都做不到,社会的秩序又怎会安稳!

绊人的桩不高,违法的事不小,让我们不把法制当儿戏,从遵守交通这件小事开始。“知法于心,守法于行。”我相信只要我们遵纪守法,我们的家园就会更加和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法治伴我成长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法治伴我成长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