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我的乐园作文400字

周靖瑶   2020-02-28   77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从古至今,有多少流芳百世的名人不是在书的摇篮里长大?因此,人们常说:书籍是全世界人民的营养品,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屹立在汪洋大海中的灯塔……我从小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当书中的主人公痛苦时,我会黯然泪下;当书中的主人公快乐时,我会破涕为笑;当书中的主人公受欺负时,我会怒气冲冠……

只要一有时间,无论我在哪里,手里捧着一本书,静静的享受着书带给我快乐。比起童话故事,我更钟情于经典名著。《三国演义》中诸葛亮惊人的智慧;《西游记》中师徒四人不怕艰难险阻,勇于上路取经的精神……这些无一不让我陶醉,使我痴迷。

书香充盈着我的心,让我领悟到了书中的宁静致远。书香啊!我要让你伴随着我的成长,伴随着我的一生。

作文点评:小作者运用反问句开篇,表达自己是酷爱读书的,感情强烈!接着运用排比句表达了书香给我带来的快乐,感情真实!小作者对书中的人物流连忘返,可见这些人物对她的生活产生巨大影响!最后点题,深化作者的思想感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书香,我的乐园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书香,我的乐园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