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背影

郭超   2019-10-08   16

美,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眼光去欣赏,会有不同的结果。有人说,蓝天最美;有人说,鲜花最美……而在我的心中,有一道背影却是那样的美丽。

那是暑假的一个下午,我匆匆忙忙地赶着去定王台新华书店。当我走上公交车的时候,车上的人并不算太多,我赶紧找了一个靠后面点的座位上坐了下来。

“等一下,师傅。”这时,一个穿着灰色破旧衣服的叔叔气喘吁吁地跑上车,径直朝我走来。难道他也想坐后面点,看到他那脏兮兮的衣服,一股厌恶之情不知不觉地涌上心头。可没想到的是,叔叔并没有坐在座位上,而是坐在车后面过道的台阶上。

他为什么不坐在座位上呢?难道过道上凉快些。对,应该是这样,望着窗外的炎炎烈日,我心里猜测着。

“叔叔,那边还有座位,你怎么不坐呀?”为了证实我的想法,我好奇地问。

“不坐了,家里有人突然生病,赶着去医院,没来得及换衣服,身上脏。”叔叔有些歉意地笑了笑。

望着叔叔憨厚的笑容,我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脖子根,真是羞愧不已。如果地上有条缝,我真想钻进去。

随着“吱——”的一声,湘雅二医院到了,叔叔连忙站起来走了下去。

望着他那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的眼睛有些湿润。忽然发现叔叔的背影是那样的美!那是一幅用美丽的心灵绘制而成的最迷人的画卷!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美丽的背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美丽的背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