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游大草原

陈佳乐   2019-09-30   35

草原,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青青的草,坦坦的原、美美的人,总会构成一幅美丽的画,总会让人奔涌无限的情!

暑假期间,我们一家来到了呼伦贝尔大草原,亲眼目睹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动人景象!

妈妈说“蒙古族很了不起,人不太多,但地盘很大,在世界史上影响很大,在中国史上影响更大。成吉思汗的铁骑踏遍了大半个欧亚大陆,他的子孙后代更是统治了中国几百年”。

我们还去了“套娃广场”,知道了套娃的由来:传说很久以前,一个男孩在牧羊的时候把小妹妹弄丢了。他非常想念小妹妹,就照小妹妹的模样刻了一个漂亮的小木头娃娃,每天带在身上。过了两年,他想,妹妹应该长大一些了,于是又刻了一个稍大一点的木头娃娃。就这样,一直过了十几年,小男孩长成了英俊的小伙子,身边还一直带着自己刻的七个大小不一的木头娃娃。后来他把大的木头娃娃掏空,把小的装到大的里面,一个套着一个,想念的时候就一个一个的打开。我多想知道小男孩找到他的小妹妹了吗?

到了草原,一定不要忘记骑马、射击、挤牛奶、喂小羊。当然,还要吃羊肉、吃奶片、喝奶茶、俄罗斯大餐等等。

草原之行,学了一番、看了一番、思了一番,感受了祖国的伟大、祖国的广阔、祖国的悠远。难怪有那么多歌要赞美大草原,难怪有那么多人要奔向大草原。我爱大草原!

上一篇:寻找春天

下一篇:我是铲冰小雷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游大草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游大草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