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铲冰小雷锋

徐睿泽   2019-09-30   18

今年冬天,长沙下了一场很大的雪,一连好几天天气都特别冷,屋檐下结满了冰棱,路面上也结了厚厚的一层冰。汽车都开得很慢,像蜗牛一样往前慢慢挪动,行人都张开双臂,小心翼翼,生怕摔倒。马路上有环卫工人在清理积雪,但是小区里没有人清理。

这天,我和爸爸到院子里滑雪,打雪仗。爸爸看到结冰的路面不方便大家走路,就喊我一起去铲冰。虽然我很想玩,但我觉得铲冰可以方便他人,比玩更重要,于是我就跟爸爸一起去铲。我先用铲子把路面上的冰砸碎,再把碎冰铲到路的两旁。爸爸力气大,一下可以铲很多冰;我力气小,一次只能铲一小块冰。路过的人看到我在铲冰,都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夸我是一个爱劳动、热心肠的小雷锋。得到了大家的夸奖,我心里美滋滋的,干得更起劲了。我和爸爸齐心协力,在冰面上艰难地铲出了一条小路。

回家后,我才发现自己早就汗流浃背了,两条胳膊又酸又疼。但一想到自己做了件好事,给大家提供了便利,就觉得特别开心。今后有机会,我还要把“铲冰小雷锋”继续发扬下去!

上一篇:我游大草原

下一篇:校园里的梧桐树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是铲冰小雷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是铲冰小雷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