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越南旅游

李屹   2019-12-24   15

我和妈妈一起去了越南岘港旅游

初到岘港,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去品尝越南美食。来到饭店,我们语言不通,也看不懂他们的文字,对着琳琅满目的菜单点了几个菜。菜做的非常美味,没多久就被我们吃得个精光。

结账的时候,老板娘拿着个单子给我们看,我看了一眼单子,惊讶得目瞪口呆,用手指头点了一遍又一遍,个十百千万,十万百万,哇!一顿饭居然要180万。天哪!这也太贵了吧!老板娘比划了一遍,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越南盾的价格。

妈妈告诉我,1元人民币相当于3000越南盾,我算了半天也算不出,这180万越南盾等于多少人民币啊?看来我的数学还得好好学呢!最终在妈妈的帮助下,我总算算出来了,这180万等于540元人民币。

付完钱,老板娘又拉着我的手,把其中一张10000的越南盾给了我,原来是刚才我不小心多给了一张。

越南不仅风景迷人,越南人更是诚实善良。

上一篇:粗心的表哥

下一篇:骄傲的大雁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去越南旅游”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去越南旅游》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