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乌兰布统大草原

周子航   2021-12-10 00:03:30   0

暑假,我终于有机会来到了日思夜想的乌兰布统大草原。

从市区出发,三个多小时便到达了目的地。一下车,一股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顿觉神清气爽。放眼望去,碧绿的大草原一望无边。前面远处洁白的羊群悠闲的在吃草,就像绿色的地毯上开出了朵朵白色的小花,一阵风吹过,羊群在草丛中若隐若现,使我想起“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诗句。草地上还有黄色、紫色的野花随风摇曳,美极了!身后远远的是一排排整齐的白桦林,像一个个卫士守护在那里,一大群牛慵懒得在那儿晒着太阳。抬头看,瓦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与大地交相呼应,我情不自禁得感叹到:“真是人间天堂啊!”突然嗒嗒的马蹄声由远而近,十几名身着蒙古族服饰的男女策马扬鞭,呼啸而过。

我们向草原深处走去,这满眼的绿和着青草的芳香,不由得让你想要躺下来打几个滚。耳边传来嘶嘶的马叫声,寻声望去,有一群游人在一座蒙古包外穿着蒙古族服饰骑马拍照。我们迫不及待地跑过去,挑选好一套蒙古服饰穿在身上,在牧民的帮助下跨上了马背,顿觉自己成了草原勇士,一股骨子里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赶紧拍了几张照片做纪念。我们骑着马前行,一大片一大片黄色的小花映入眼帘,牧民朋友告诉我,这是金银花,晒干可泡水饮用,具有清热去火的功效。说着便递给我们每人一个塑料袋。我们赶紧下马采摘,一会儿功夫就采了满满一袋子。我们重新跨上马背,边走边听牧民朋友介绍草原上盛产的其他珍贵药材。

从马背上下来,我们来到一个旅游景点叫做古战场,也是影视拍摄基地。据说这里拍摄过《汉武大帝》和《还珠格格》等八十多部影片。我登上高高耸立的瞭望塔,站得高望得远这话一点都不假,只见一座又一座绿色的小山丘伸向远方,脚下的人啊物啊变得都那么渺小。瞭望塔的北边不到一百米就是军中大帐,走进去一眼就看见指挥官座椅后面的墙壁上悬挂着的狼图腾的图案,象征着一个民族精神的灵魂。四周陈列着一些古代兵器,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着一场场激烈的战争场面。

离开古战场,我们去了第二个旅游景点——公主湖。湖面清澈见底,蓝天倒映在湖水中和湖边白桦树、各种灌木、青草、野花组成了又一幅美丽的画卷。旁边有一尊公主雕塑,传说是康熙的女儿蓝齐格格。蓝齐格格远嫁蒙古途径此地,泪流成湖,故名公主湖。

晚上,我们入住蒙古包,喝着奶茶,吃着手扒羊肉,一天的疲惫一扫而光。蒙古包外,当地的牧民和游人们围着篝火,载歌载舞,我们在歌声中进入了梦乡。

上一篇:

下一篇:游学心得体会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游乌兰布统大草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游乌兰布统大草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