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绿豆芽生长记日记600字

柯培霖   2020-10-20   39

10月10日 星期六 晴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观察一件事,并写日记。这时一个想法从我的脑海里冒出来,那就是——种豆芽!

一回到家,我快速地把作业写完,就开始做起种豆芽的准备工作。材料有:一个透明的盒子、水、一些绿豆、一张保鲜膜和一块海绵。我先把海绵放在透明的盒子里,并浇上水,直到海绵完全地吸透水为止。接着,我把绿豆均匀地铺在海绵上。最后用保鲜膜把盒子口封闭好,并用牙签在保鲜膜上扎出许多透气小孔。

我仔细地观察这些绿豆,他们摸起来硬硬的,碧绿碧绿的颜色就像一颗颗绿色小珍珠。我小心地把盒子摆在阳台阳光最好的地方,希望豆芽能够快快地长起来。

10月11日 星期天

今天我早早地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阳台去看绿豆有没有什么变化。绿豆静静地躺在盒子里,我发现绿豆变大了好多,就像一个个胖娃娃,圆溜溜的,十分可爱。豆子摸起来也比之前软了不少,中间还出现了一条白线——估计它的果肉是白色的吧。我想想就很期待呢。

10月12日 星期一 小雨

早上,我又去拜访我的豆子朋友。今天我惊奇地发现,他们居然长出了“小尾巴”。“太棒了!”我高兴地叫道,我的努力没有白费。这些小绿豆已经脱掉了那些碧绿的大衣,露出了洁白的身体,我相信:它的尾巴一定会长得更长!

10月13日 星期二 晴

我像往常那样去看我的豆芽。“噢,小家伙们,你们的尾巴变长了!”我兴奋地说道。本来它们的尾巴不到1厘米,现在竟然已经长到4~5厘米了,希望你们早日长高……

10月14日  星期三 多云

今天上午我去拜访豆芽时,发现它们的尾巴又长了好长一段,我用尺子小心地量了一下,居然都快10厘米高了,洁白的小尾巴也变得更粗更壮了。奶奶说,这个规格的豆芽,已经达到食用的标准了。

下午,我把豆芽交给奶奶,奶奶把它们做成了一道美味——豆芽煎蛋!我夹了一口放进嘴里,蛋的焦香和豆芽的脆爽清甜完美融合,真是人间美味!

种植豆芽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任何生物生长都需要经过时间的洗礼,即使像豆芽这么平常细小的东西,都需要悉心的管理和呵护。我们做事情也一样,需要持之以恒,才能成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观察绿豆芽生长记日记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观察绿豆芽生长记日记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