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生长记

张馨瑜   2020-10-29   20

今天放学回家,写完作业,我从厨房里拿了几颗大蒜,准备种大蒜。

我先把大蒜掰成一个一个的蒜瓣,然后,把它们整齐排列种在土里,最后我拿起水壶,小心翼翼的给它们浇水,使泥土保持湿润。

过了两天,我看着蒜瓣外表没有什么变化,就很好奇的把蒜瓣拿了起来,哦,原来它已经在泥土里悄悄地生了根,根是白色的,像老爷爷的胡须一样,很整齐。我又小心的把蒜瓣放进土里。

又过了几天,我欣喜地发现蒜瓣把她白色的外衣给撑破了,从里面冒出了嫩芽,好像害羞的小姑娘,不愿意露出她美丽的姿态。

差不多有一个星期了,我发现嫩芽的长度已经到达了四厘米左右,如果横着看的话,嫩芽的形状就像弯弯的小月牙。所有的嫩芽好像都在比赛,谁长的高,最高的都快接近五厘米了。生长速度真是惊人!

这些蒜瓣们一天一个样,一个个立得笔直,也不东倒西歪了,我一定会细心照料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大蒜生长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大蒜生长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