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生长记

姚奕清   2021-10-21   4

9月28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我放学回到家,看见桌子上有四个大“木头枕头”。“咦,这是什么呀?‘木头枕头’吗?”我惊奇地问道。爸爸在一旁笑出了声,妈妈告诉我,这是菌种,可以长出蘑菇呢!

我发现菌种是灰白色相间的,有一头还有个洞,洞里有一根长毛的小棍子,还穿了一件“塑料外衣”。我按照说明书把它的“外衣”撕开了半个,用湿毛巾把它裹了起来,并且给它洗了一个“凉水澡”,闻一闻,有股刺鼻的气味。长出的蘑菇好不好吃呢?我很期待。

9月30日 星期四 晴

放学回到家,我就急忙去看蘑菇生长得怎么样了。它们居然长出了三四个米白色的、小棉花糖似的菌芽,菌芽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地露出了圆圆的小脑袋,真像新型冠状病毒。我凑近看了看,一股淡淡的气味钻进了我的鼻子。我很担心,它们会不会生病了呢?

睡觉前,我发现它们比之前又长大了一点儿,按这个速度长,过几天就可以吃上自己种的,没有杀虫剂的蘑菇喽!

10月2日 星期六 晴

早上一起床,我就去看望蘑菇,它们已经长成真正的蘑菇了!最高的都有11厘米高了。蘑菇们凹凸不平的伞盖水嫩嫩的,身段细长挺拔,亭亭玉立,宛如害羞的少女。

晚上,它们菇盖的边缘有些黄了,水嫩嫩的伞盖变成了一个个白灰相间的大喇叭。我不解地问妈妈:“这是为什么?”妈妈说:“它们长大了,可以吃了。”

于是,蘑菇们便成了“舌尖上的美味。”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蘑菇生长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蘑菇生长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