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生长记观察日记

方诗意   2021-02-06   7

10月2日 星期五 阴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让我们观察绿豆的生长过程。放学后,我从家里找出了绿豆,抓起一大把观察,绿豆小小的,硬硬的,穿着一件绿衣裳,像一颗颗绿宝石。我把它们放进碗里,加点水,让它们泡一晚上。

10月3日 星期六 晴

第二天早上,我去看小绿豆,发现有的小绿豆像喝饱了水,把衣服都撑破了,还探出雪白的小脑袋,好奇地看着四周,它们的颜色从深绿色变成了浅绿色。有的小绿豆却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好像睡着了一样。

10月5日 星期一 阴

四天过去了,绿豆苗已经快长到5厘米了,之前我给绿豆们换了一个新家,每天都给小绿豆浇水,你看现在,两个豆瓣像两小块碧玉,从“碧玉”中间长出了两片尖尖的小叶子,就像小鸡的尖嘴巴。

10月11日 星期日 晴

许多天过去了,绿豆苗已经长到15厘米了,小叶子的颜色变得更深了,它的样子也不一样了,现在叶子已经向外展开了,像一只飞翔的小鸟。一眼看过去,绿豆苗长得非常茂盛。

养绿豆让我知道了,做任何事都需要付出努力,更要耐心等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绿豆生长记观察日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绿豆生长记观察日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