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世界读后感500字

茅苡萱   2022-11-12   0

“贫穷使男人潦倒,饥饿使女人堕落,黑暗使儿童赢弱。”

——雨果

《悲惨世界》揭露了资本主义社会的尖锐矛盾,描写了下层人民的痛苦命运,猛烈抨击了***法律的虚伪,全面反应了19世纪的社会***活动。

荒诞之一:冉·阿让因一块面包被捕入狱,吃了十九年的牢饭。然而偷面包并不是获利,是因为这个黑暗的社会压得底层人民喘不过气来。难道要冉·阿让眼睁睁地看着姐姐的孩子饿死吗?一块面包值十九年的牢狱,而法律在顶流社会的眼里,根本就不在意。他们只是换一个姿势,继续看犹如蝼蚁般生活在社会底层的穷苦人民,看个热闹罢了。

荒诞之二:芒汀的死亡。这并不让人意外,也没人的会在意,正如那个哄骗她生下珂赛特的经理,可谓是“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她就像祥林嫂一样,死在了众人口舌之中。她成为众矢之的,变卖能卖的一切,头发、牙齿、身体……贫困交加之下,死亡。其实这本一切都可以避免,经理再负责些,旅店老板善良些,众口积点德。或许芒汀便不会死亡,依旧是个努力乐观的姑娘。

荒诞之三:沙威的抓捕。他曾多年追捕冉·阿让,曾有一名(或许和冉·阿让长得很像)无辜之人。资本主义社会里,或许根本不在意事情的真相,随意找个人顶替了便是,自己又不会受到半丝影响——良心受谴?不,他们罪有应得!上帝的惩罚?不,我可是无神主义者。

荒诞啊,荒诞!在那个社会,劳动不会使男人富裕,勤劳不会使女人乐观,善良不会使儿童光明。(茅苡萱)

上一篇:

下一篇:读《三体》有感10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悲惨世界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悲惨世界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