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我来了作文800字

张玲   2023-08-29   2

晚风轻拂,一场雨下,立秋已过,清晨晚间,点点露珠。窗外树上的绿意零星装点上了淡黄,西侧的火烧云渐渐褪色,热烈的暑假时光寥剩无几。秋的到来,开学的到来,也是高三的到来。

班级微信群里,班主任说着高三开学时间及事项安排,一股强烈的高三实感袭来。不同于以往“马上就是个高三生”的说辞,如今,的确是一个切切实实的高三生了。手机中高考倒计时的数字一天天在减小,学校“拼一载春秋,搏一生无悔”的横幅依然高挂。

高一时,懵懵懂懂踏入校门,总觉得时间很长,未来还远。军训,选科,分班,高一结束。高二时,比起第一年的懵懂,多了些熟络,熟悉了校园的一草一木和班级的每一份子,完成了学业水平测试,高二也结束了。高三,褪去了青涩,在夏末秋初时踏入校门,虽已然不是第一次听到高三这个称呼,但当这个称呼来到自己身上时,是惶恐,是不适应。

唯有大苦,方能大乐,高三就是这样一个大苦和大乐的结合体。它是一个让人觉得沉重和害怕的词,如今听到,还是会惊慌。我知道未来一年的时间,等待着的一定有着考不完的试,写不完的练习,压力焦虑的陡升,复杂的密集的知识点。累的迷迷糊糊的脑神经,搅的乱七八糟的生物钟,身心的疲惫,天昏地暗的世界。但它同时又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朝气的词,一群人的齐心努力,六月后的狂欢,高考后的肆意。高三试一次真正的长大,身体上思想上,都会有一次飞跃,失去高三,就失去了成长的机会,把握高三,就把握住了整个人生。

我想,高三的我,会学会奋斗,高考是千万人抢着过的独木桥,无奋斗,不青春。晚上书桌前亮着的灯,早上的睡眼惺忪,是高三的常态,只有坚持奋斗,才不会觉得后悔。高三的我,会学会选择。人总是会面临很多的选择,高三,是浑浑噩噩继续欺骗,是一鼓作气奋起直追,这些都需要自己选择。高三的我,会学会成长。消磨了幼稚,经过了打磨,多了一份成熟和沉稳。

初秋雨后,习习凉风,丝丝入耳,又入一年秋。在这样一个夜晚,写下对未来高三一年生活的期盼和畅想;在这样一个初秋,告别了懵懂的年月,倚着迷茫的身影,背上沉重的行囊。我与同龄人一起,在悄然中,踏上高三的旅程,开启了未知的羁旅。

在这高三开始的前一天,拿起日记本,翻开第一页,怀着期待而又惴惴不安的心写下“高三,我来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高三我来了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高三我来了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