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作文300字

胡冰妍   2021-03-02   0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这首宋代诗人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讲的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

说起中秋节还有一个传说呢!古时候有一个人叫后羿,他的妻子叫嫦娥。有一天王母给了后羿一包吃了就能成仙的药,后羿就让嫦娥保管着。但是这件事让一个坏人知道了,那人趁后羿出去的时候,就去嫦娥那里抢那包药,嫦娥为了保护灵药,只好把那包药吃了。这时她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体变得越来越轻,最后竟然飞到月亮上了。后羿回来知道这件事情后就去追嫦娥,可是他怎么也追不到。从那以后,每年的八月十五,后羿便带领乡亲们在月光下摆上月饼祭月,表示对嫦娥的思念之情。从此便有了八月十五吃月饼赏月的习俗。

每年的中秋节,路上都有月饼的香味儿,月饼的品种有许多,有豆沙味的,有芝麻味的,有蛋黄味的……我最爱吃的是豆沙味的,咬一口,甜滋滋的,让人回味无穷。

中秋节真是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作文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作文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