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

周苗   2021-05-13   0

近日,在语文课堂中学习了中国传统节日。班主任要求我们分小组讨论并亲手过一过传统节日。我们小组有朱沁懿,徐晨曦,毕悦,董盼兮,李林炜,佘一宣和宋依婷,大家都喜欢元宵节,所以我们选择了元宵节

元宵节也称上元节或者灯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在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主要活动有猜灯谜、吃汤圆等。

我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内馅:有芝麻馅的、肉的、豆沙的、还有各种水果馅。准备的糯米粉也是五彩缤纷:有用火龙果做成的粉色;有南瓜做成的土黄色;还有用抹茶粉做的绿色。五颜六色,漂亮极了。妈妈们把面揉成团后,让我们自己动手包一包。我们首先把面团平均分成十份,接着取其中的一份,慢慢搓成一个小圆球。然后用手掌压扁,手指稍微用力捏成圆弧形。最后放上想吃的内馅,用拇指和食指包裹面团并慢慢收紧,把它搓圆。一个汤圆就做好了。汤圆做好后,在锅里烧开了水。放入了汤圆,直到汤圆浮起来,妈妈才把汤圆盛起来。我咬了一口,甜甜的糯糯的,真是好吃极了。一个个汤圆代表着团团圆圆、和睦幸福。

最后我们还做了灯笼,猜了灯谜。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但了解了元宵节,也明白了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在元宵节那天相聚一起。团团圆圆,相聚就是家,就是幸福!

上一篇:

下一篇:我最喜欢的植物绿萝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