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从未缺席作文500字

梁梓萱   2022-12-05   14

冬季已经来临,外面寒风袭袭,天空中还飘着雪花,树光秃秃的,上面覆盖着积雪,即便是在温暖的屋子里也让人感到丝丝寒意。

这么冷的天我不想从被窝里出来,但妈妈一遍又一遍催促我快点出来吃早饭,我没去吃饭,打开电脑准备上网课,上了一半的时候,妈妈推门而入,手里端着面包片和一杯热燕麦牛奶。我由于长时间在家一动不动地上着枯燥的网课,本来时间就紧迫,马上就上初中了,老师讲的题比较难,我压制不住我的怒火,一时冲动加上烦燥的心情,我打翻了妈妈手中的食物还冲妈妈吼道:“我本来就忙着写字,我根本不饿,别来打扰我!”妈妈被我这么一吼,愣在原地。

后来,妈妈拿来拖把和扫帚打扫了地上的食物,我看着妈妈打扫时的背影,心里充满了愧疚,想上去道歉但我没有去,我已经一天都没和妈妈说话了。晚上,我没有了睡意,这时妈妈轻轻地推开门进来了,轻轻走到我的床边为我盖好棉被,然后把台灯关掉又轻轻地走了出去。

第二天早上,妈妈去超市购物,爸爸也不在家,我想吃早餐,便走到餐桌旁发现有一张字条:女儿,妈妈出去一趟,牛奶在保温柜里,荷包蛋在锅里,烤面包片在面包机里,香肠在空气炸锅里,好好吃饭,棉衣穿好,吃完去上网课,碗筷妈妈回来洗。

我被这几行文字震住了,眼泪瞬间流出来了,打湿了这张字条。我吃完后主动把碗洗了,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我拥抱了妈妈并和她道歉。妈妈说:“没有一位母亲会和孩子计较这些事,我顿时又热泪盈眶……”

让多余的煽情沉淀在简单的汉字里,有时候温暖被一时的冲动害怕得吓走。当恢复理志时才发现,温暖从未缺席,它就藏在爱里等着你。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温暖从未缺席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温暖从未缺席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