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自述变形计500字

贺圣钊   2022-11-12   0

这天,我发现自己的身体发生了变化——身子圆滚滚的,穿着蓝白相间的衣服,还住在浩瀚无比的宇亩中。和我对门的邻居是金星和火星,我们每天都围着太阳转来转去。

我身体上有高耸入云、连绵起伏的青山,它们是我的骨头;我身上有川流不息、滔滔不绝的江河,它们是我的血液;我身上有郁郁葱葱、枝繁叶茂的森林,它们是我的头发;我身上还有一碧千里、翠色欲流的草原,它们是我的皮肤……

最近,我发现自己病了。不是这一块骨头疼就是那一块骨头疼,我感觉自己越来越虚弱、无力。原来是人类为了获得各种矿物资源,日夜不停的挖掘着我的身体来。我的血液流动有些缓慢,有的地方慢慢变得不通畅,颜色也开始变黑,我感觉气喘不上来。原来是人类把大量的工业废水和污水排入我的血液中。我的头发越来越稀疏,我感觉一阵阵风吹过头顶,凉飕飕的,似乎马上就要被吹感冒了。原来是人类为了获得木材,在乱砍乱伐我的头发。我娇嫩的皮肤变得焦黄,干枯斑驳,原来是人类过度放牧,导致沙尘暴席卷了我的身体。

我多想告诉人类,在这无尽的宇宙中,我是目前唯一能让人类生存的家园。如果我被疾病侵扰,不能及时治愈,最终受伤害的就是人类自己。

所以,无知的人类啊,别再让我受到伤害了,哪怕捡起一个垃圾,都是对我最大的帮助。为了让我健康下去,大家一定要行动起来,保护我,就是保护你们自己。

六年级上册变形记作文推荐:

灰尘旅行记

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孔家崖第二小学

六年级二班 王丽

一觉睡醒,我只觉得浑身轻飘飘的,附近是一片草地,草叶和花朵都如天一般巨大。

我左看看右看看,越看越不对劲,一看脚下,“嗯?我的脚呢?我的手呢?怎么都不见了?还有,为什么我如同灰尘一样浮在空中?”我这样想。“等等,灰尘!”我想我已经知道答案了——我变成一粒小小的灰尘。

我即又惊有喜,“天呀!我为什么会变成灰尘?我是不是可以像灰尘一样飘到天涯海角了?太好了!旅行,我来了!”我兴奋的想着。

我随着风飘了很久很久,飘到了一处田野间,一片金灿灿的景色映入眼帘,仿佛一片金色的海洋。我正欣赏着这美丽的风景时,突然,天气骤变,空中阴云密布,太阳已经不见了踪影,好像下一秒就会大雨突降一般。我感到身体越来越重,再看同伴身上早已被小小的水珠包裹,我们被水珠拖着下降。

“灰尘会被雨水带到地上吧!不行,我要躲开雨水。”我暗暗想着,殊不知自己和地面只剩下不到一米的距离。等我反应过来时,发现仅凭自己的力量早已不可能再飘飞起来。这时,一阵风吹来,将还未落在地上我和几个伙伴吹到一片叶子下。我立刻附在叶子下,却依旧没能躲过雨水。

不知过了多久,雨停了。空中架着一条五光十色的彩虹,放眼望去空中的伙伴已经不见了一大半。地上遍地是和我一样被雨水带到地上的灰尘,我们已经变成了泥土的一部分。幸运的话,有朝一日,在太阳的照射下,清风会来迎接我们的,我们将再次飘到久违的天空。

幸运的是,太阳出来了,温暖的阳光照射在大地上,照耀着我们。我们潮湿的身体慢慢变干了,风一吹,我们又飘上了天空。我同伙伴欣赏着乡村田园和谐的美景。慢慢的,风越来越大,我飘的越来越快,眼前的景色模糊了,只剩下抽象线条。我来到了一片茂盛的树林。这里枝繁叶茂,绿树成荫,地上鲜花盛开,香气扑鼻,一片令人着迷的自由的自然之景。

我随微风落在树上,听小鸟悦耳的鸣啭;我同微风在小草小花间,与蝴蝶共舞;我与微风贴着地面,看蚂蚁觅食。一天傍晚,我落到一片黄色的树叶上,和它一起共赏夕阳。在夕阳的照耀下,我和树叶一同掉落到了地上,化作树下的泥土,回到了属于自己的归属。

开始的地方也是结束的地方。无论是人类还是一粒灰尘,最终都将回归自然……

上一篇:我喜欢泡茶

下一篇:拔河比赛日记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地球自述变形计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地球自述变形计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