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蚕宝宝作文500字

徐诗晴   2021-03-09   0

周末,我跟着妈妈来到了乡下奶奶家,看见了可爱的蚕宝宝,我开心极了。只见蚕宝宝们懒洋洋地躺在桑匾里,好像正在闭目养神呢!这时,奶奶说要去采摘桑叶,我连忙屁颠屁颠地跟着去了。

我们钻进枝繁叶茂的桑树林,开始采摘桑叶。我发现一颗颗紫红的桑葚躲在桑叶丛中,立刻摘下一颗颗诱人的桑葚,直往嘴里塞。我边吃边摘下一片又一片比我的脸还大的桑叶。没过一会儿,我和奶奶就已经摘了满满两大筐桑叶了。

釆好桑叶回到家,奶奶就准备开始切桑叶了。我原想清洗一下桑叶,却被奶奶阻止了。奶奶笑着对我说:“柔柔,桑叶不可以洗。因为蚕宝宝还小,湿的桑叶可能会导致它死亡……”我听了,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之后,奶奶带我来到养蚕室。我把桑叶一片片整齐地叠起来,奶奶就熟练地把桑叶切成一条一条的,让蚕宝宝更好地进食。我们先把蚕宝宝吃剩的桑叶和排泄物清理干净,再把新鲜的桑叶撒上去。奶奶跟我说:“桑叶一定要撒均匀,不能一边厚,一边薄……”我认真地听着,不停地点头。

撒桑叶时,一条顽皮的蚕宝宝爬上了我的手,顿时感觉有些凉凉的、痒痒的。蚕宝宝们似乎闻到了美味佳肴的香味,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养蚕室里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十分悦耳动听。撒完桑叶,今天的喂蚕任务就圆满完成了。

今天,我不但和蚕宝宝亲密接触了,而且还深深体会到了奶奶养蚕的辛苦,真是不虚此行!

上一篇:

下一篇:观察草莓作文3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可爱的蚕宝宝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可爱的蚕宝宝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