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的一生经历了哪四个阶段

胡芷若   2021-04-20   0

“春蚕到死丝方尽”,今天我就来讲一讲蚕。

蚕刚开始是在卵里的,到春天,天气变暖,蚕卵里会出现一只弯弯的、短短的小幼虫,那便是蚕刚开始的的样子。不一会儿,蚕开始慢慢钻,终于第一只蚕出生了,样子像蚂蚁,蚁蚕这个名字就因此诞生了。再看一看那个卵,上面有一个孔,里面变成了白色的。

过了几天,我每天都去摘新鲜的桑叶给它们吃,它们一闻到桑叶的味道就一起冲上来,“沙沙、沙沙”地吃着桑叶。它们的身体慢慢变色了,从黑变成了灰,头从黑变成了淡黑。

过了一个星期,蚕开始换第三次皮了,它现在变得白白的、长长的。

又过了一个多星期,蚕开始换第四次皮,也是最后一次换皮了,它的眼睛是两个小黑点,身子又白又胖的,真可爱!

蚕的一生有四个阶段:卵、变成蚕、变成蛹、变成飞蛾。蚕的一生也很短暂,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虽然它不像蝴蝶一样色彩艳丽,也不像蜜蜂一样给人们酿蜜,但它是独一无二的,在背后默默地奉献,把生命都给了人类。

蚕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我心中刻下了一道痕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蚕的一生经历了哪四个阶段”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蚕的一生经历了哪四个阶段》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