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洞穴探险

徐尚桐   2022-07-07   0

在炎热暑假中的一天,我与一位同学收到了一封邀请函:“请胆大的你到神秘的山洞探险哟!”来到营地,看!那位大名鼎鼎的探险爱好者---“走遍天下”正在那边微笑着朝我们挥手呢!

第二天,我们早早起了床,收好帐篷向着幽深漆黑的洞穴快步走去。心情好激动呀!也许洞穴里藏着珍贵的宝贝吧。我们打开了头灯的开关,低着头,抬脚迈进洞穴了。洞穴里弥漫着一股潮湿的味道。借着头灯的光亮,我们睁大眼睛欣赏着那些奇形怪状的石头。“这块是钟乳石,是由碳酸钙和其它矿物质沉积形成的……”“走遍天下” 一一给我们讲解着。 “这块是……”没等他讲完,山洞深处传来一阵呜呜的声音,我们一行人吓得都尖叫了起来,我不由得手指紧紧抓着衣角,惊恐万分。“没事,这只是风吹过的声音罢了,别害怕。”“走遍天下”一阵安慰后,我们逐渐平静下来,但随着呜呜的风声夹杂着劈里啪啦的声响,“走遍天下”的眉头也渐渐蹙在了一起。

突然,轰隆隆的声音开始在我们周围响起,仿佛野兽在咆哮。没等我反应过来,我们已被“走遍天下”一把拉住往回猛跑了:“山洞开始崩塌了!看来是刚刚的高分贝尖叫声震动了松动的岩石!”平时懒得运动的我真后悔呀!我现在恨不得脚下踏上哪吒的风火轮。“啊!哈!哈!”当我们气喘吁吁跑到洞口时,我们同时惊呼了一声。“糟了!洞口被碎石堵住了!”我疲惫地瘫在了地上,恨不得拥有孙悟空的七十二变,变成一只小蜜蜂从石缝中飞出山洞。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走遍天下”早已开始用工兵铲挖掘碎石了。原来他当初嘱咐我们带上工兵铲不仅仅是为了挖掘宝藏呀!我和同学也赶紧起身从大背包里翻出折叠工兵铲行动起来。众人拾柴火焰高,随着一阵哗啦啦的声响,外面的阳光洒落进漆黑的山洞,我们迅速钻出了洞口。重见天日的感觉真好啊!

盘腿坐在温暖的日光下,脑海里不断回忆刚刚那次神奇的探险之旅。我们更加体会到了生命的珍贵。对了,死里逃生的我是不是该去练练跑步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神秘洞穴探险”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神秘洞穴探险》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