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黄诗怡   2022-09-28   7

今天,我梦寐以求的自行车终于到啦!

拿到自行车,我迫不及待地将自行车推到楼下,自信满满,准备大展身手。可是事与愿违,我刚把一只脚放上踏板,车龙头却因为手没扶稳开始剧烈颤抖,摇晃了几秒钟,我的身体一下子从车上摔了下来,膝盖碰到粗糙的地面,流出了鲜血,痛得我哇哇直哭。

这时,爸爸走了过来,对我温柔地说:“很疼,是吗?但是孩子,万事开头难,最开始学骑车都会摔几跤的,爸爸以前也是,来,我们再上车试一试。”但是摔了一跤的我,因为身体的疼痛和内心的恐惧,不敢尝试。正当我犹豫不决时,爸爸仿佛看出了我的内心想法,说:“宝贝,只要你控制好重心,就不会摔倒,相信爸爸!”看着爸爸坚定而又温柔的眼神,我终于鼓起勇气,擦干眼泪,再度骑上了车。

我骑在车上,听着爸爸的指挥,眼睛平视前方,挺直后背,调节好左右平衡,双脚缓缓地踏着踏板。这时,我惊喜地发现,车缓慢地移动起来了,我心想:终于能驾驭这辆自行车了!我激动不已,渐渐地,我双脚踩踏板的速度越来越快,就在这时,车头却在我不经意间偏向了路边,车轮撞向了马路边的草丛里。我又摔了一跤,这次手也被摔伤了。爸爸看到了,急忙走过来说:“没事的孩子,失败越多,就越接近成功,加油!”。听了这话,我决定继续努力。我吸取前两次的教训,更加小心谨慎地控制好重心及车速,经过不断地练习,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这一次坎坷的学车之旅也让我明白了坚持的重要,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也将更加坚持,更加努力,争取做到最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一次学骑自行车”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一次学骑自行车》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