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职业乞丐

孙静雯   2021-01-06   5

这个周六早上,我们一家人准备回外婆家,因为赶时间,一家人急急忙忙地出发了。

在路上,因为晕车的我吐个天昏地暗,我们决定在服务区停车,去吃点东西,就在我们刚下车,一个人就站在我们面前,一手端一个小铁盒,里面有几毛钱,一只手自然的放下,衣服整洁、干净、上身穿一个蓝色衬衣,一条灰色长裤,如果不是那恶心的嘴脸和小铁盆,和正常人没有任何不同之处。

老人开口了:“可怜可怜我吧!给点钱吧!”他四肢健全,看起来也不贫穷,为什么要乞讨呢?他大约是看爸爸妈妈犹豫了,转身用那又肥又大的手去擦那没有一丝泪珠的眼睛,对我带着哭腔说道:“小姑娘,我有个孙女和你一般大,哎~她还小就被死神带走了!只剩下不孝顺的儿子,狠心把我赶出来了,这世道啊,也没人作个主……”说着不停用眼瞟着妈妈的包,爸爸飞速塞给乞丐10元钱,他的话立马中断,眼闪着光,飞奔到了另一辆车边。

哎,果然是个假乞丐。

路上,我问爸爸为什么要怎么做,爸爸无奈地说:“很明显他在骗人,但他以乞讨为职业,不给钱就死缠着你,还不如给点儿钱把他打发了呢。”我沉默了,我认为用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才快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路遇职业乞丐”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路遇职业乞丐》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