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猫的自述

许怡轩   2021-11-22 21:31:47   0

懒猫,快起来!没看到家里有老鼠吗?”说话的是我的主人,一个凶神恶煞的大叔。

我是一只普通的小花猫,出生在一个寒风凛冽的夜晚。我是家里的老大,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我的妈妈是一只很温柔的猫,她哺育我们成长,教会我们如何捕食。我们慢慢长大,妈妈的主人就把我们送给不同的人家,从此我们仨如落叶般,雨打风吹去。

妹妹被送到一户农民家里,那家人很善良,对她很好,她也很争气,是一个称职的卫士,帮他们守护粮仓。就这样日复一日,过着平淡自由的生活。

弟弟被送到一个工人家庭,工人脾气暴躁,有暴力倾向,对自己的妻儿尚且拳打脚踢,更何况是对一只猫?最后,在一个寒冷的冬日,觅食时卡在一个下水道口,活活冻着,结束了他悲惨的猫生。

而我,被送到一个无业大叔家里。他家里乱糟糟的,我去了才知道潦倒的他为什么需要我这样一只猫了--他家里老鼠一窝又一窝的,我的唯一任务就是抓老鼠。家里老鼠实在太多,到处又脏乱得不行,我追老鼠时老是有很多的障碍物,以致于我经常很难得手。我抓到老鼠,我的日子就好过点,也能用抓来的老鼠果腹。如果哪天我没抓到老鼠,大叔主人就会对饿着肚子的我大打出手,看到我睡下了,就会对我拳打脚踢。我受够了这样的生活,在一个晴朗的日子里,离家出走,逃了出来。

我来到一个小区里,小区里有很多跟我一样无家可回的流浪猫,如果有个舒适的家,谁愿意处处流浪呢?也许大家都有着不一样,但又有所相似的过往,这些同命相怜的流浪猫们都对我很好,我就在这个小区里定居了下来。

这儿的猫老大对我很好,其他的猫咪也对我这个新成员照顾有佳,每当夜色降临,老大便会带领我们从藏身之处出来,去垃圾桶里翻找美食。

我们各自也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窝”,我的窝是我们之中最豪华的--那是个挺完整的纸箱,还有一块我从垃圾桶里翻出来的洗得泛白的布。就这么个窝,让我在我们的流浪猫团中吹好久的牛呢!

不知从何时起,我的窝旁总会有一碗人类食物,有那么一瞬间,我是兴奋的,但转念间,我感到莫名的恐惧!人类发现我的窝了?他想干什么?难道这食物是放了诱饵的?请原谅我,因为有了之前在主人家的遭遇,逃出魔掌的我实在无法对人类有信任感!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猫老大和其他朋友们,老大的尾巴顿时竖了起来,紧张地看着我,一字一顿地说:“千万不能吃!那一定是人类的圈套。”猫老二有不同的看法:“也许有人类喜欢上你,想收养你了。”猫老大仿佛着魔般,用爪子将老二挠开,抓着我的前爪吼道:“不要听老二的,我们为什么会在这里成为流浪猫?你还相信人类吗?”

我第一次看到亲切的老大如此疯狂,被吓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怔住了。直到老大恢复理智松开爪子时,我才害怕地迅速走远。后来一打听才知道老大有过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那时候他跟一大群伙伴在另外一个小区里流浪,他们中的很多猫先后吃下了人类为他们准备的美味佳肴,然后就撒手人寰了。

在我对人类更加厌恶的时候,她,出现了。

“妈妈你看,小猫在伸懒腰呢,好可爱呀!”我迷糊中听到了人类的声音,睡眼惺忪的我,看到一双小红鞋,抬头向上望,是一张小女孩的脸。我刚想跑,却被小女孩脸上灿烂的笑容以及她边上一个女人温柔的神态所吸引,我不由得心头一热。就在我愣神的功夫,小女孩伸出她柔软的手摸了摸我的头,将一份食物放在我身边,踏着轻快的步子走开了。

我一直记着老大说过的话,以及老大那些伙伴们的遭遇。我一直不敢吃那些看着很美味的食物。就算我都没吃那些食物,小女孩也还是每天都带来不同的食物。看着她温和的样子,我想:或许,有些人类是可以信任的吧?终于,我尝试着吃了一些她送来的食物,很好吃,而且我也好好的活着!小女孩所做的一切让我动容,也被老大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心中的刻板思想似乎也有所动摇--我再吃那些食物时,他也不再像起初那样疯狂阻止,而是以很平静的态度对待了。

终于,在两个月后的某天,小女孩送食物过来时,蹲下身子,伸手轻柔地抚摸着我的头,问我愿不愿意跟她回家。我回头望了望躲在暗处的老大,老大的眼神暗了下来,思考了一会儿后朝我郑重地点了点头。

就这样,我的小主人带着我回到了她的家里,从此,我有了温馨的新家,有了新生活。在这个家里,有一位猫爷爷,岁月在他身上刻下一道道斑痕,但还是难掩他智慧的光芒。“不是所有人类都是如主人这般对待我们动物的,你我何其有幸,能遇上这么好的主人!”话闭,他步履蹒跚地走开了。

在这里,我的生活甜如蜜!享受着小主人和她妈妈对我的宠爱,在她们心里,我不是一只猫,我是他们的家庭成员。直到那天,小主人上学去了,我在家里主人给我搭的属于我的小院子里玩着我的小毛球。一阵孩子的声音传来,原来是邻居奶奶带着她的小孙子来家里串门了。主人家来客人,我自然要对主人的客人很热情呀。我从我的院子里跑出来,跑到小客人面前想陪他玩。没想到,我刚一到他面前,他就揪住我的尾巴把我提起来在那甩呀甩,我好晕呀!“砰”,好响!我的腰部一阵剧痛,是他把我往地上摔去,然后又提起来,在甩到地上,我的头部,腰部,腹部......到处一阵阵的疼......我想逃脱,但尾巴被揪得太紧,而且已经没有力气了。

不知道被摔了多少次,奄奄一息之际,小主人的妈妈从厨房里出来,把我从这个恶魔的手中解救了下来,她抚摸着我,我能感受到她很伤心。我觉得我马上就要死去,但我想坚持一会儿,我想等我的小主人回来,我要跟她告个别。

她回来了,放下书包的她奔向我,把我抱在她的怀里,听着妈妈跟她讲述发生的事情,她歇斯底里哭喊着,滚烫的泪珠一颗一颗砸在我身上,我竟无法动弹一下,哪怕是轻轻的一下,好想蹭蹭她的脸,为她拭去泪水......小区后山,阴沉的天空下,风呼呼地刮着,我的灵魂感受着泥土盖在我的身上,混着小主人的泪水......

“人之初,性本善。”这是人类经常挂在嘴边的话,邻居家的小男孩懂不了,那个残暴的大叔主人懂不了,那个在猫老大伙伴们的食物里投毒的人懂不了,我弟弟的主人懂不了,幸好,我的小主人,你懂!感谢你给了我一段美好的时光!

上一篇:

下一篇:观《长津湖》有感10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 一只猫的自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 一只猫的自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