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的自述说明文

郑妤垚   2021-12-08 21:38:15   0

大家好,我是柚子。我的身子是水滴形的,直径约15到25厘米,体重最重的有3千克左右。我的大小是橘子的9倍多,外表是嫩黄色的,通常还有许多深黄的小圆点。我十分怕冷,穿这么一件薄外衣哪够呢?所以在黄外衣里面还有一件厚厚的大棉衣,这样才能让我暖和起来。

我的“兄弟姐妹”很多,有琯溪蜜柚、文旦柚、常山胡柚......如琯溪蜜柚,它们果皮极薄,果肉无籽,吃起来软糯香甜;如文旦袖,果实较圆,穿橙黄色外衣,果实也为黄色;又如常山胡柚,它的果肉香甜多汁,还耐储存,在正常条件下放5至6个月也不会腐烂。

想要挑到“甜甜”的我,就要先抱抱我,越沉,汁水越多,再看看我的外表,头较尖、颜色匀、表皮滑,这样的我就最比较甜,就可以把我抱回家啦,绝对让你吃后回味无穷。

买回家的柚子,被人们洗去外衣的灰尘,就可以切了。先在头顶开一个正方形的口,然后顺着弯度向下切,均匀分切成几瓣,再把大棉衣打开,淡淡的清香就扑鼻而来,还会看到白中带红的果肉。我的果肉有10到17瓣,把白皮剥开,尝一口果肉,嘴里满是汁水,香甜可口,鲜嫩多汁,颗颗小果实像红色小宝石,晶莹剔透。

我的营养可丰富了,有许多维生素、钾、磷等人体需要的元素,起到降血糖、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我不但营养丰富还有许多作用,花、叶可提取优质芳香油,果皮可提取优质果胶,果肉可变成果汁、果酒、果酱等。我们的身上全是宝,可不要浪费我们了。

这就是色味俱佳,让人垂涎欲滴的我——柚子。

上一篇:

下一篇:有妈妈真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柚子的自述说明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柚子的自述说明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