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长津湖》有感1000字

韩宇轩   2021-11-22 21:29:54   0

“这场战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让他们不打仗。”《长津湖》中,梅生曾这样说过。是啊,那么多人的牺牲只是为了让我们生在和平年代。

《长津湖》主要讲了美国人入侵鸭绿江,第九志愿师与之奋力抵抗。

这部电影的许多人都很光彩:平和“百步穿杨”、伍千里“出生入死”、伍万里“神投手”。可最不出众的人,我第一个想到雷公,可是他普通吗?战场上,标识弹吸引敌机轰炸,雷公做了什么?他开着车,运标识弹,那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终于,他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战斗的胜利。雷公临死前的《沂蒙山小调》也让人感慨“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而雷公那句“我好疼,别把我一个人留在这”令人泪目。而雷公为国家的付出也不少,打了一辈子仗,没结过婚,把一辈子奉献给了国家,所谓英雄,就是能打破逆境的人啊!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而19多万的牺牲的烈士们,有谁不是这样呢?

一只蛋如果从外面被敲开,注定只能被吃掉。如果从里面啄开说不定是只鹰。而从小在温室长大的我们,更应该懂得这些道理。

我们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同样应当好好学习,奋勇拼搏,才能对得起七十年前逝去的烈士们。

少年志,则国志。在社会大形势的趋势下,中国年轻的一代是独生子女,娇生惯养,独立生存的能力远比日本年轻一代差。  在90年代初,中日搞了个联合少年夏令营活动,各队出了50名年龄不同的队员,徒步行军40里,结果走了1/4的路程,很多中国的少年背的行李,就扔到了跟随的车上,不到一半路程,有部分同学就上了车,最后只有7个同学完全靠自己到达目的地,反观日本无论大小的同学,没有一个做车的,没有一个把自己的背包扔到车上,完全靠自己行走到目的地。还有一个年龄最小的同学,脚上磨上了泡,出了血,但仍然坚持,不上车,不让别人替自己背包,最后一瘸一拐的走了5个多小时到达终点。这个结果使举办的中方机构大跌眼镜,深深感叹,中国在未来已经输给了日本。当然不能以一次活动定乾坤,但完全可以说明问题。

回想曾今,在世界多次的奥林匹克竞赛中,所有中国选手几乎夺得了所有奖牌,其他发达的国家选手次次剃光头,外国的科学家感叹地说,中国在未来的20年里,科技将超过所用国家,现在20年了,结果怎样?不是中国的年轻人不努力,是中国控制思想、扼杀想象力、知识局限的“应试”教育害了他们。外国是素质教育,首先教育他们做人,学会动手动脑,发展他们的思维能力,考察他们的创造能力。

总的说,中日青年的差距就在:创造和思维能力。在与艰苦作战能力,在实验室的动手创造能力。

亲爱的同学们,为了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有理由如饥似渴地学习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充实自己强大我们的祖国。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我想为那些已逝去的同胞们,以及为了国家而牺牲的人们,向他们致敬!

上一篇:

下一篇:《长津湖》观后感55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观《长津湖》有感10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观《长津湖》有感10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