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壮老师与大脸猫读后感800字

张汇璟   2021-11-22 21:46:08   0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读《壮壮老师与大脸猫》有感

说到李白,大家会想到什么呢?是他写的想象力最夸张浪漫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还是最狂放的《将进酒》中“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其实我今天跟大家聊的此“李白”非彼李白,他不是大家所熟知的“诗仙”李白,而是一只憨态可掬的大脸猫,他可是我最近阅读的一本书里的主角,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好了,不卖关子啦,这本书就是何捷老师写的《壮壮老师与大脸猫》。

这本书讲述了壮壮老师的老同学何老师因为要去西藏支教一年所以把大脸猫交给了壮壮老师养,这个壮壮老师,他以话不多严格认真著称,没想到被一只大脸猫的到来,悄悄地改变了,变得有人情味的,变得会换位思考了,变得有趣了。还给大脸猫取了一个大诗人的名字,叫做“李白”。

书中的壮壮老师给猫洗澡,而猫是不喜欢洗澡的,还在壮壮老师的手臂上留下了一道血痕,壮壮老师不禁感慨道:“尊重动物的天性,太重要了。”我在想,人也是如此,如果一直被强迫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人就会误入歧途,走向叛逆。如今的新闻中有不少报道称儿童离家出走、儿童沉迷网络之类的事件,但这些触目惊心的案例背后,却大多有“爱”他们的父母,父母强迫孩子学习,不尊重孩子的天性,逼迫、打骂的行为令他们心灰意冷,这才造成了种种悲剧。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的课外生活丰富多彩。之所以我能在快乐中学习,是因为妈妈懂得尊重我的天性和兴趣,没有像壮壮老师压迫猫洗澡那样逼迫我学习。猫有猫的天性,人有人的个性,唯有尊重天性,才能迎着风雨,茁壮成长

书中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人物,那就是科学怪人——易居白,人比这个名字更有趣,他从来没有养过猫,却能通过查找各种资料变成养猫专业户,是不是很不可思议呀?所以说,认识世界的方式有很多,多听、多看、多问、是一种,查阅各种文献资料自学也是一种,学习是不是可以有很多种方式呢?只要有心总能学到知识的。

这本书不仅有趣,还教了我们复习的方法,怎么写作文等方法,让我们边读边学习知识,书中告诉我们只有懂得尊重孩子的天性和兴趣,才能更好激发他们学习热情。

阅读了这本书,我决定也每天写一篇小日记,不一定都是华丽语言的堆积,真实有感才是最重要的,怎么样同学们写日记好像并不难对吧!你们也要看看这本书哦,我们可以一起交流书中的有趣情节,谈谈你的不一样的收获。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只猫的自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壮壮老师与大脸猫读后感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壮壮老师与大脸猫读后感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