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香烟的自述

周倪萱   2021-06-04   3

我是一支香烟,身材苗条,在天南地北都能看到我的影子,身上含着尼古丁、烟焦油、一氧化碳等等各种危害人体健康的有害物质,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有些人偏偏喜欢我。

据有关报道:全世界平均每秒钟就会有一个人因吸食了我而死亡,有时我会点燃物品引起一场火灾,让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生命财产受到重大的损失。为此,我感到非常的自责,但是我不能主宰自己的命运,我多么希望人类远离我啊!

我有个邻居,他非常喜欢吸我。有一天,他去医院体检,却查出了自己得了肺癌。没办法,经过家人的重重劝导,他从此把我彻底戒掉了。有些人想戒掉我,必须有很强的意志力,有些人想戒我,可往往都是半途而废,根本戒不掉,有些人一天会吸上五六包,牙齿变黄了,肺也变黑了,真是“一举多失”呀!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哪一点好,让人们喜欢我,我被点燃后,慢慢地化作一股股青烟,在人们飘飘欲仙中侵入人体内,当我被聚集后,我将会使烟民们,无法自拔。我是毒品,侵入到心脏后,心脏会变黑,会使人引发疾病,置于死地。

我愿意用自身的毁灭换来人类环境的进化,改善生态环境。我衷心祝愿:21世纪成为一个无烟的世纪,让空气更清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支香烟的自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支香烟的自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